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灌云县  
灌云县编办积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db:出处] 作者:admin 点击量:

灌云县编办以“服务十九大,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目标,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转变作风,切实加强十九大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县编办组织人员对涉及编制问题的矛盾纠纷和信访源头进行仔细排查,对县直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制人员、乡镇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改革人员、其他事业单位改革人员等三类重点信访群体采取重点人头重点把控重大群体集中反馈等办法,提高工作成效,做到“防患于未然”,使有关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及时控制。

二是健全信访案件工作台帐。对重点信访问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在特定时期建立信访信息日报制度,要求各乡镇和县各相关部门报送信访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员。对重点信访群体和重点人头建立工作台帐,制定处置预案,确保了重点人员始终在视线之内。

三是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处置。严格按照信访法规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信访接待处置工作,按照“三快一回”的处置原则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即符合立案条件的快受理;情况具体、问题复杂的快调查;受理案件快报结。坚持报结案件回访制,采取当面解释和书面答复以及上门回访等形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