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海州区  
“一证办理、即时出照”海州区试点开展个体工商户最简化登记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db:出处] 作者:admin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海州区立潮头、谋创新,在全市率先试点开展个体工商户最简化登记,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争当审批改革“排头兵”。

一、自立标杆,带头突破。从颁发连云港市首张“两证合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到办理全市首家“证照联办”企业营业执照,海州区始终把“深化改革,砥砺创新”放在首位。试点开展个体工商户最简化登记是激发市场活力、鼓励创业创新的最新战果,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提供了积极的实践意义。

二、精简手续,优化流程。海州区大刀阔斧清理审批手续,简化办事流程,将原本需要提交的身份证、照片、经营场地证明等一系列申报材料压缩至一张身份证,将平均4个工作日的办结时限压缩至平均12分钟,变繁复冗长为简洁高效,实现“一证通行,即时办理,当场出照,立等可取”,充分体现了便民实效,为个体工商户开辟了市场准入“快车道”。

三、以点带面,纵深推进。本次试点开展个体工商户最简化登记的是海州区市场局新浦分局,其辖区内的所有市场主体申请从事非工商登记前置或后置审批项目经营的,均可以凭本人身份证现场办理营业执照,试点成熟后将面向全市推广,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努力打造争先创业、勇于创新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