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我市县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018年8月,省委编办批复灌南县为省级13个县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地区之一,2019年2月,灌南县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是连云港市六个县区中内唯一一家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局地区。

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编办领导多次带领业务处室赴灌南县实地调研指导,对可能遇到的政策性、倾向性问题,制定扎实细致的工作预案,及时解决试点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在市委编办的指导下,灌南县按照“减少层次、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的原则,将过去分散在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社会事业、农业、交通运输等领域28个执法部门的3723项行政处罚权、76项行政强制措施划转至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根本性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权责脱节、监管乏力问题,显著提高执法效率。

2019年12月底,省委编办张学才副主任带队验收灌南县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高度肯定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成效,提出“坚定不移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争取在全省推广”。2020年1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每日要情刊发了《探索打造县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样本”》,充分肯定灌南县域综合执法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