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机构编制管理 > 工作动态  
市编办“三个到位”为机构改革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本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从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层层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编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力促“吃透上情、一线调研、方案细化”三块工作扎实到位,为即将全面启动的全市党政机构改革打好基础。

一是组织学习研究,确保精神吃透到位。通过每周例会、机构改革专题会等形式,动员全员学习研究,确保吃透《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和省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规定精神,同时加强与省编办以及兄弟市对接沟通,及时跟踪掌握国家和省以及周边地区机构改革动态。

二是开展一线调研,确保情况摸排到位。市编办于7月份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对市农委、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交通局等市级重点涉改部门,开展分批拉网式摸底调研,收集各部门基础资料,掌握职能履行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提出的机构改革职责、机构、编制调整的建议意见,确保涉改情况家底清、情况明。

三是全面梳理分析,确保方案细化到位。为高质量做好改革工作,市编办对市本级行政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整体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包括我市行政事业机构基本情况、机关事业单位职能交叉情况、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情况、执法机构事业单位情况等。同时,结合中央和省机构改革的相关精神,梳理提出我市机构设置的初步建议以及机构改革涉及拟调整领导职数的情况,为打好我市机构改革决胜战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