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连云港市积极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 作者:事业处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加快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疾控体系的战略决策和省、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连云港市高度重视、强化统筹、迅速推进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为适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趋势和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挂牌设立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根据省委编办要求和市领导指示精神,连云港市在前期调研、论证和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积极向省请示汇报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设置工作情况。经市委编委会同意,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于5月前全部挂牌运行,标志着我市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

二是扎实做好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整合工作。按照党中央和省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要求,连云港市整合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云港市健康教育所)和连云港市卫生监督所,组建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挂“连云港市卫生监督所”和“连云港市健康教育所”牌子,为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所属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1月底,连云港市已印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整合文件。

三是扎实推进县级疾控体系改革。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县(区)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市委编办通过政策解读、电话沟通、跟踪督导等方式,强化对县(区)疾控体系改革指导,要求县(区)结合工作实际,参照市级做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疾控改革的要求,迅速推进县(区)级疾控改革和事业单位整合工作。市委编办建立工作周报告制度,要求各县(区)每周向市委编办报送疾控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县级疾控改革工作年底前全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