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 作者:电子政务中心 点击量:

11月2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中本结合“学思践悟新思想、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党日讲授专题党课,强调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党性,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陈中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对连云港工作提出要求,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激励着我们在新征程上再接再厉、奋勇前行。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和落实“8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3个方面重要要求以及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4个方面重要部署。

陈中本强调,一是要突出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要自觉做到信仰忠诚,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失意委屈之时不忘初心,工作生活之中表里如一,不搞两面派,立身修本,常怀感恩之心,自觉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机构编制改革创新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把走在前列作为目标要求,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用创新突破展现勇挑大梁的担当,主动对标学习总书记的创新创造精神,努力在没有先例的方面力争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力争做得更好更快。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加强学习练好看家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政策通”“一口清”。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明确是非界限、正能量负能量线、纪律红线底线,坚持严实标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