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 作者:电子政务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网络安全管理,强化网络安全阵地建设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排查和消除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夯实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办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处室做好贯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重大网络安全事故零发生。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市委信办有关要求,对照57项排查指标,拉出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网络安全设备、信息系统和终端设备进行深入排查梳理全面摸清网络信息资产底数,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个,确保网络环境安全可控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安全保障。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要求建立和修订多项网络安全制度,先后出台《连云港市编办系统数据安全管理制度(试行)》《连云港市委编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市委编办网络安全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等多项制度,覆盖对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内网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安全防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