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连云港市完成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3 来源: 作者:体改处 点击量:

市委编办根据省权力事项动态调整通知精神,严密组织,高效完成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一是规范调整。收到省权力事项动态调整通知后,市委编办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规范填报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连云港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调整》(连政办发〔2022〕63 号)调整,要求各部门明确权力清单管理牵头处室,逐项分解部门每一项行政权力到业务处室或相关责任单位,做到权有人行、责有人扛,也为下一步部门履职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完成动态调整工作。各部门发挥清单动态调整主体责任,确保本部门清单调整的全面性、准确性、权威性,市委编办发挥监督作用,严格把关,指导相关部门对清单的格式、许可权力数量等方面做到规范准确。此次调整共涉及市级22个部门,调整权力事项1381项(其中新增296项、取消234项、法律依据、行使层级等其它事项调整851项)。县区同步完成调整工作。通过调整,推动部门按权力清单全面正确履职尽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及时公开。清单调整后,市委编办及时在市机构编制网进行更新。同时,督促各部门及时在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等进行及时公开调整,便于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