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 作者:登记处 点击量:

7月份以来,市委编办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以实地核查的方式组织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注重程序规范,确保依法监管。按照3%的比例抽选10家事业单位法人作为本年度抽查对象,同时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抽取至少两名以上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向被抽查单位下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及抽查报送材料,要求事业单位提前做好备查工作。现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指导完成整改,现场无法整改的,当场填写执法记录,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予以确认并承诺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注重内容充实,确保不走过场。检查前充分掌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编制配置、实有人员、业务开展情况等基础信息数据,做到底牌摸清、心中有数。检查中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事业单位人员情况、财务、年度报告公示情况及履职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重点核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事项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事业单位章程执行情况、是否在宗旨业务范围之内开展业务活动等情况,并结合日常掌握的被查单位存在的特殊情况进行现场问询,力求检查内容全面、精准、实效。

三是注重结果应用,确保整改落实。现场核查后,及时梳理汇总抽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视情开展“回头看”,推进登记管理常态化、规范化。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按照《条例》及其细则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处罚情况将通报其举办单位,并作为事业单位信用评价、异常名录等工作的关联依据。抽查结果及整改落实情况在江苏赋码登记管理网站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事业单位法人依法登记管理的自觉性。

                                                                       QQ图片202207290939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