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围绕三个强化做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 作者:DJJ 点击量:

市委编办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口,围绕三个强化,扎实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宣传。在市委编办网站开设“登记管理专栏”,及时宣传登记管理政策业务及工作动态。编制印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宣传手册》,对登记管理相关规定以及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及证书换补领等方面业务进行全方位、全流程解读。

二是强化登记服务。登记管理全事项、全流程实现网上办、不见面。压缩在线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实现“容缺办理”。

    三是强化工作监管。深入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抽查工作,重点对事业单位公益职能履行情况、登记管理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管,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深入推进双法人清理工作,针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坚持一案一策,稳妥推进,截止目前,市本级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