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灌云县  
灌云县编办不断创新事业编制管理方式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db:出处] 作者:admin 点击量:

近年来,灌云县编办找准事业单位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定位,努力推进事业单位在发展中转型、在管理中转型。

一是推动编制管理转型。改革用编方式,探索空编运行制度,在编制使用核准中,对事业单位实行空编运行,空编率原则上不低于5%,空余编制用于周转,主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等亟需招录人才的用编,同时,加强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研究,在医疗集团空编较多的现状下,保证人员总量不变,探索回收部分事业编制。

二是推动用人方式转型。积极探索推进“养事不养人”机制,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对事业单位要求新增职能的诉求,认真分析,先辨析能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履行,再考虑配备相应编制,对一些临时性、阶段性、辅助性的工作,退出编制保障领域。

三是推动监管机制转型。充分发挥事业单位信用体系评价效用,对评估对象实施分类管理,通过客观评价事业单位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将评估结果作为职能调整、编制增减、机构撤并的重要依据。对评估为A级的单位,增加编制、引进人才予以支持,对评估为D级的单位,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缓办理机构编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