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市编办多举措强化事业单位开办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db:出处] 作者:DJJ 点击量:

事业单位开办资金是事业单位承担民事责任的重要基础,是事业单位监管的重点内容。为提升监管成效,市编办多举措强化对事业单位开办资金的监管。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多种方式的业务培训工作,明确事业单位开办资金是指事业单位法人可用于承担民事责任的全部财产的货币体现,包括举办单位或者出资人授予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支配的财产和事业单位法人的自有财产。

二是开展定期抽查。以事业单位资产负债表为抓手,定期对事业单位开办资金进行抽查。发现开办资金变动异常的,第一时间与事业单位进行沟通对接,明确不符合规定的,督促其及时提请变更登记。

三是优化评价指标。进一步调整优化2018年度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加大开办资金指标的信用评价占比。对不按规定及时变更开办资金的事业单位进行惩戒性评价,强化信用管理,提升监管成效。

截至目前,已督促70余家事业单位完成开办资金变更登记工作,不断优化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