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市编办建立完善法人登记电子档案库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db:出处] 作者:DJJ 点击量:

为配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登记管理事项全程“不见面”的工作目标,市编办依托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建立和完善法人登记电子档案库。以“不见面审批”工作要求为导向,调整优化登记管理申请流程,推行标准化服务,建立示范文本,对申请材料作出分类,细分能上传和不能上传的材料类型,大力推行申请材料电子图片化,能电子化的资料尽量上传。

建立登记电子档案库一方面简化申请流程,不再需要单位反复跑腿补充修改材料,降低行政成本。另一方面改善现有档案管理方式,将原有手工制档、人工检索,纸质档案大量堆积保存困难的情况,转变为登记业务自动化建案、在线检索、一键查看的电子化管理,在延长登记档案保存期限的同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无纸化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