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体制机制改革 > 政策文件  
我省行政审批事项减至375项
发布时间2014-10-08 来源: 作者:江苏省机构编制网admin 点击量:
我省行政审批事项减至375项
————“简政放权”时间表确定,建立5张清单、1个平台,实施7项相关改革        

  5 张清单

  1、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2、全面梳理政府职权,建立政府行政权力清单;3、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建立投资审批“负面清单”;4、清理项目资金,建立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5、减少收费项目,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1 个平台

  打造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大厅“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政务服务平台。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省政府网上办事大厅已经上线运行,实体办事大厅一期工程即将竣工,各部门进驻大厅的事项已经初步梳理完毕,即将投入运行。

  7 项改革

  落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监管执法体制改革、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制度、全面推行政府绩效管理制度、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深化地方政府机构改革。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开宇鹏  记者 王赟) 记者昨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转变政府职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已经出炉。提出了“建立5张清单、1个平台、7项相关改革”为主要内容的简政放权一揽子改革,这也是省级层面首次针对政府简政放权、转变职能进行系统设计。

  “省政府各部门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类别,堵住了‘偏门’,消除了审批管理中的‘灰色地带’。”省编办副主任周家新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经过清理和取消下放调整,形成了《省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行政审批事项由改革初期的889项,减少到375项,实际取消下放调整数占原行政审批事项总数的56.9%,提前完成本届省政府取消下放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审批事项的目标,对前期清理结果还将分批次公布。

  扬子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一批共取消下放转移行政审批项目105项,其中,取消《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等54项,下放《医疗广告审批》管理层级等45项,转移《道路运输经理人资格认定》至行业协会等5项,1项拟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

  周家新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已经初步形成,其他3张清单也将于10月底前公布。

  “2014年底前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受理部门、提交材料清单、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审核标准、收费项目、结果样本等。”与此同时,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省政务服务工作座谈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肖泉也介绍道,江苏将全面公开审批事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要对照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和投资的“负面清单”。

  此外,2015年底前还将对涉及两个及两个以上部门审批的项目,全部实行并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