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体制机制改革 > 工作动态  
灌南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 作者:guannan 点击量:
 

一是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式管理制度。县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灌南县行政权力清单式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并审核通过县编办、法制办牵头制定的“1+7”权力清单,将于近期向社会公示。

二是全面落实“三集中四到位”。全县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职责归并、内设机构整合方案已经县编委会审核通过,新进政务服务中心单位和项目计划也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同意,政务服务中心布局调整及改造正有序进行,确保全县行政审批项目在51日前一律进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中心之外无审批。

三是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县政府研究制定了《灌南县投资项目前期评审与容缺预审实施办法(试行)》、《灌南县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办法(试行)》、《灌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进件实施方案》、《灌南县政府非税收入扎口收费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标志着我县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相关创新举措进入组织实施阶段,重点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在投资项目前期评审阶段推行集中布局区域内项目以大盖小审批和容缺预审,在立项阶段推行五证联办,在建设阶段推行三证合一,在竣工验收阶段推行竣工联合验收机制,彻底解决项目审批流程复杂、时间冗长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