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体制机制改革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05 来源: 作者:dcc 点击量:
 

14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审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编办主任张林海作审改工作汇报。

张林海在汇报时指出,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基本完成,通过自查自清、初审反馈和专家评审,市本级确定拟保留行政审批项目97项,共涉及市级行政审批主体单位36家,确保“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数量压缩到100项以内”,实现“目录之外无审批”;行政权力清单目录工作有序开展,共对54家市级部门的7145项行政权力(不含行政许可)进行了全面清理和审查,经初步审查,确认我市48家部门共6362项行政权力,初步形成了我市政府行政权力清单,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

曹永林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从推动科学发展、转变政府职能的大局出发,把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的重要整改举措。抓紧完善印发《连云港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重点任务分解表》,各责任单位要分清职责,在规定时间内加快推进各项审改工作,部分事项可以“先行先试”,核心工作要推进到位、审批权力要集中到位、审批流程要简化到位。

市政府副秘书长晏辉主持会议,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法制办、市政务办、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市物价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