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体制机制改革 > 工作动态  
东海县全面开展部门职责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0 来源: 作者:donghai 点击量:
 

为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界定权责范围,加快构建职责清晰、履职高效的部门职责体系,根据省、市有关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改革有关要求,东海县全面开展部门职责清理工作。

东海县编办高度重视部门职责清理工作,经多方学习,由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部门职责清理工作的通知》(东政办传发2014154),要求各单位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对本部门主要职能和内设机构职责进行认真梳理、对部门间共同承担的职责边界初步界定。

此次东海县部门职责清理工作共涉及57家单位,编办通过建立职责清理讨论群、重点单位现场交流等形式,充分与各单位沟通和协商,及时对各部门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意见反馈给各单位修改。目前已经形成各单位《部门职责清单(清理前)》和有关部门职责边界界定工作,通过对现有职责的梳理,共清理出部门职责边界39项,涉及36家单位。

下一步,县编办将结合行政权力清单和行政审批目录清单,重点分析涉及部门职责是否全面正确高效履行,是否存在“越位”、“缺位”和职责脱节,履职方式是否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是否存在政事不分、擅自将行政职能交给事业单位承担等问题,并按照“轻审批、重监管”的要求,加快实现政府管理方式从注重事前审批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