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体制机制改革 > 工作动态  
赣榆区编办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能归并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23 来源: 作者:ganyu 点击量: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我办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职能归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文件,进一步提高对行政审批职能归并工作的核心内容、实施步骤、改革要求的认识。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的职能归并领导小组,从区编办、区委组织部、区行政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抽调人员,集中脱产办公,明确分工,强化责任。

二是开展调研,征求意见。深入区住建、交通、国土、安监等部门进行调研,征求各部门对职能归并工作的建议、意见,指导部门酝酿初步方案,协助各审批主体单位对所承担的各项职能进行梳理,特别是对行政审批事项较多、审批职能分布较复杂的部门,加大协调沟通和指导力度。组织人员赴市内灌南县、南通市如皋市编办考察、学习、探讨政务办机构建设情况,借鉴吸收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我区政务办建设方案经区编委会审核后报市编委审批。

三是制定方案,指导督促。本次职能归并涉及县属审批主体26家,涉及行政审批事项388项,职能归并工作按照承接14项,保留40项,取消14项、合并59项、暂停使用89项、调整方式172项分别进行。职能归并组在调查摸底以及各审批主体单位项目清理的基础上,以审改办名义下发《县级机关单位行政审批职能归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主体单位认真梳理、分析本单位审批职能,精心制定职能归并工作方案并按时上报到职能归并组,对未按要求上报材料的部门进行督促。

四是审批方案,做好汇报。根据行政审批服务“四集中四到位”的要求和各审批主体单位项目清理前后的审批事项、职能归并与调整方案等内容,形成《机构编制职能及内设机构调整的初步方案》,经区审改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按程序提交区编委员会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