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体制机制改革 > 工作动态  
连云区全面启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能归并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03 来源: 作者:lianyun 点击量:
 

日前,连云区编办牵头召开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能归并组会议,全面部署职能归并工作任务,共有涉及行政审批职能的22家单位参加。会上,印发了《区级机关职能归并工作方案》,并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强调各部门在职能归并过程中要围绕三个原则开展工作。

一是精简效能原则。结合本部门和科室职能变化情况,按照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经费“三不增加”原则,进一步优化内部机构、岗位设置和编制、职能配置,推行大科室。

二是依法调整原则。全面和系统的归并内部科室及职能,把本单位的行政审批职能归并到一个科室,改变长期以来一个事项由几个科室审批的现状。理顺审批科室与相关业务科室的关系,调整和强化监管科室的力量。

三是集中办理原则。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由归并后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送达,实行“一个窗口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