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体制机制改革 > 工作动态  
赣榆县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稳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4-02-11 来源: 作者:魏本连张维富 点击量:
 

春节过后,赣榆县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伐,按照行政审批制度“三四五工程”(三减、四联、五推进)进度要求,结合已经实施的行政审批“四集中四到位”工作,出台《赣榆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和审批收费,实现权力“瘦身”。

按照实施方案对编制部门负责职能归并工作的要求,县编办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根据各部门“三减”情况,分类进行职能归并的梳理工作。对不再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整合、调整其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加快推进部门职能转变;对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明确监管责任,制定后续监管措施,强化工作衔接,避免出现监管真空;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经费“三不增加”的前提下,对各审批主体归并内部审批职能,整合、调整其他相关科室职能,使其职能和工作重心转移到批后监管上来。同时,做好相关工作,为进一步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管理服务质量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赣榆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