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电子政务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认真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未知 作者:DZZWZX 点击量: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办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做好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确保各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系统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网络安全应急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办重要工作日程,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实现专人、专事、专责。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公安、网信等网络安全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在网络安全预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建立联动机制。

三是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提高防范能力。按照相关要求,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梳理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不断巩固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参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梳理我办在用自建系统运行情况,按照二级安全等级保护标准开展定级保护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