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市编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db:出处]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10月15日,市编办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会精神。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编办主任陈中本传达了全市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会精神,并要求各分管领导带领分管处室对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全面对标找差。陈主任强调,四季度是全市各项工作的冲刺阶段,市编办要充分发挥“三办合一”职能作用,狠抓机构改革、审批改革、绩效考核三方面工作,奋力掀起大干四季度热潮。

一是全力推进机构改革任务。市县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政机构改革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我市机构改革各项基础资料整理、任务清单梳理等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相关处室要紧密关注上级机构改革动态,及时推进我市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我市改革方案要在省意见的基础上,有效整合职能相近、业务范围雷同的部门,减少部门间的职能交叉和职责冲突,解决部分机构重叠、政出多门的现象,同时,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按照违规机构清理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

二是紧抓审改工作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全面加速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做好年底审改迎考工作。一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巩固已赋权事项,优化承接事项的办理流程;统筹推进第二批赋权,排查梳理赋权清单。二要做好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准备工作。今年是全省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考核第一年,要按照六个领域“一指标一方案”“高标准定位”要求,主动沟通对接相关单位,积极培育案例。三要落实省审批服务便民化和“放管服”改革部署,同时加快实施“强镇惠民”改革,抓好任务落实。

三是确保绩效考核平稳有序。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工作要求和奋斗目标,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和创先争优的氛围。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和市政务办数据资源,运用信息化手段,努力提升机关绩效满意度调查结果准确性和科学性。统筹抓好机关绩效年终考评,重点督查各考评部门是否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考评办法和年终印发的考评方案实施考评,确保考评结果严肃、客观和公正。